站內搜尋:商品、文章、其他...

最新文章

10月 31, 2009

[心得報告] Edifier S2000 聆聽心得

經過1個月後的以各式音樂 Run in 和擺位以及剛入門的木耳一副,在此紀錄下 Edifier S2000 一些聆聽紀錄以便以後參考,動用或購入的器材有腳架*2、角錐*6、墊材(石英磚)*2、橡膠墊片*2、橡膠腳墊+彈珠*7、自製電源線*1、自製訊號線*1、2片CD、PS3*1、國產VITO D-201*1、濾波排插*1、壁插*1等改善電源的小五金電料......

還記得剛買來時擺在書桌上聆聽那種悶悶聲音,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那種窘境以及厚到極點的人聲,跟現在 RUN 開後真是強烈的對比,下圖為現在的擺設,現在比較欠缺的是一台CDP以DVD播放不得已先頂著,待以後再行購入CDP,試音線材的部份,採自製美國軍規鐵氟龍銀訊號線(傳說中辮子編法以後再說明)、自製鐵氟龍鍍銀電線(正負對絞)當喇叭線,自製鐵氟龍度銀電源線(以後再說明)及改過電源DVD Player。



要試音也要有幾片發燒片來試試,下圖為本次試音的CD片,分別大陸歌手為劉紫玲的又見知音及童麗的雪梅思君,有許多樂友建議以蔡琴的CD片來試人聲,後來有購入不過我想以後再另開文章介紹。







此專輯大都以古箏、二胡、竹笛、風笛、大小堤琴等中華傳統樂器來伴奏及副歌間獨奏,歌曲間融入一些大自然的聲音當背景如水流、水滴、鳥鳴等,富有相當的詩情畫意,翻唱的歌曲大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,人聲的部分甜中帶一點高亢。以 S2000 來播放此專輯,個人認為相當適合,曲風集中在高頻與中頻間,人聲凝聚佳樂器分離也不錯,尤其是笛聲很綿密, AB 組對照是以朋友家的古老劍橋二聲道擴大機及LORD 演歌喇叭來比對,不過播放播放器都是DVD Player...







此專輯樂器大部分以古箏為主、其中再穿插其他樂器,背景以打擊樂器為主份量很少,因該說是打擊部份樂器離的比較遠,人聲的部份相當甜蜜與柔美,我猜想此專輯是以柔美的人聲為主,此專輯的錄音異常的好(可能我聽過好的發燒片少吧),人聲凝聚尾韻十足,琴聲的每一音階、抖音、轉音、壓音、尾音(無法正確的形容,請原諒我對樂器的無知)都能清楚表現出來,此專輯已佔據我生活的一部份...。

S2000 對於表現竹笛、風笛、古箏、二胡等相當得心應手、人聲的部分喉音、氣音、轉音、抖音、脣齒音、鼻音、尾韻、開口前吸氣等,都能清楚交代,不過對於S2000的低頻(超低音部分)我個人認為混的兇,對於大動態的交響樂表現無法表現氣勢與樂器分離出來,可能電源、線材和功率放大器及播放機也有關係,換過很多價位400-900元間的線都比現在用的鐵氟龍銀線差,電源改善的部份也重要(實作部份以後再開新文章作說明),從電源總開關到分電盤至壁插用電子材料行的鍍金壓接端子壓牢、鎖緊,沒有好電源是很難有好聲音的,總結用 Edifier S2000 來聽流行樂是有點浪費,也由於 S2000 也改變了我聽音樂型態。

沒有留言:

最新留言